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公主闖天關S01E08A--血月舞會 影片分析






















大家好
我昨天回家太累了
所以等睡起來就已經今天了(???)
因此沒有如約更新影片分析,抱歉

好,今天要來分析大家都很喜歡的一集--S01E08A血月舞會
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請點上面的連結
......

以下「有點」長....

以下主要要來分析人物的部分
因為這也是這部卡通的重點
這一集主要有三個角色
星星、麥戈、湯姆
這三個角色在粉絲群中都挺受歡迎的
以下會分別討論他們在這集都作了什麼事:

1.麥戈















麥戈在這一集當中充分展現了他的老毛病---過度保護
無論是之前對阿福或是這集對星星都一樣
S01E02B






























其實重點是在他想做某件事之前
沒有想清楚他應該要怎麼做
或是這麼做是否合適
S01E07A















大家都看的出來麥戈很善良、很關心他人
但同時也能感受到有受到他比星星還要莽撞(只是通常他都會受到教訓)
一意孤行的關心別人,其實就是一種自大
======================================================
另外,他並不信任星星(當然還有湯姆)
這也是這整件事發生的原因之一




























就像星星說的
麥戈並不相信她能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只是一味的將自己的觀點套在星星身上
=================================================
有人在問麥戈是不是在「忌妒」?
呃...如果把「忌妒」的定義用的廣義點的話
那應該有吧
他看起來是蠻寂寞的















===================================================
好了,麥戈的壞話講完了
現在來幫麥戈講好話了
其實整部卡通一直時不時的表現麥戈的「被需要感」
S01E02B

S01E04B






























S01E05A





























S01E07B




























還記得S01E07B的結尾嗎?
那集就是在討論麥戈「被需要」的問題
說不定麥戈這一次就是想當「拯救」星星的那個人















=========================================================
2. 星星















先講上一次已經講過的東西
星星說了「也許」
我認為這代表她可能知道有危險卻還是要去舞會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別人說她「不負責任」的原因
S01E01A















雖然她希望麥戈了解她的感受
她並沒有充分了解麥戈的感受
================================================
她應邀參加了血月舞會
卻不願意接受地獄的文化(湯姆生氣的原因)
















==================================================
但其實她已經有向麥戈解釋過了
而且她也從來沒說過她是為了湯姆而去的
從這個方面來看,反而變成麥戈過度解釋了

====================================================
星星真正的問題是「被信任」
雖然故事並沒有直接表示
但是星星很明顯的不被其他人(父母)所信任
S01E01A






























之前也有提過
她不希望自己永遠是「闖禍」的那一個
S01E06A















這時她所認定的好友--麥戈
犯了這個禁忌
星星就生氣了
你可以說是星星的錯
也可說是麥戈不夠了解星星
===============================================
3. 湯姆















關於湯姆,就沒有很多東西好說了
首先,他的控制慾太強了
















當然不只是這樣
他也試圖控制一切
希望他和星星成為被血月所選中的兩人(關於血月,在S01E08A影片的下方)
==============================================
但是他為了星星改變很多
若不是麥戈來攪局
他應該是不會發飆的
==============================================

麥戈和星星的「問題」
有些解決了,有些卻還沒解決
而這些問題未來都有可能會被當成主題

我的分析到此結束
大家在看卡通時
不妨也順便想想自己平時\
是否也有犯錯?
是否也過度熱心?
是否也過度莽撞、不負責任?
是否經常希望一切都照自己的計畫走
這些都是我們可以思考的
當然,看的時候就輕鬆一點吧!

如果你看到這裡,我得說一句
你太厲害了!!!
非常謝謝你
希望你們喜歡我寫的分析
我會盡量在今天之內更新S01E09A的

881~

9 則留言:

  1. 分析得太棒了!
    我沒有注意到麥戈有「被需要感」的這個感情在
    你的分析讓我在看影片更加深入了

    回覆刪除
  2. 超厲害的分析,很多細節我都沒注意到

    回覆刪除
  3. 分析得太棒了~~~ 一個看似簡單的卡通背後可以有這麼多意義真棒~~~

    回覆刪除
  4. 我總覺得湯姆跟我很像 容易憤怒 被女友拋棄 努力改變試著讓她再度接受我 但最後只是徒勞
    所以這一集我為湯姆感到難過...

    回覆刪除
  5. 麥戈嘗試著以各種方式表達刷自己的存在感,簡單來說像是個不請自來的工具人
    星星嘛....就不得以必須經歷過一個不屬於平凡人的一生,我想不用去過度評論她
    但是往好處想,說不定麥戈陪在她身邊也不全然是一件壞事
    湯姆的標籤就是他自己的錯了,而且目前看來是全劇最心機的腳色
    這部每個人的缺點其實都蠻明顯的,而且好像都像都是叛逆期的症狀(?)

    回覆刪除
  6. 分析的好棒!很期待大大繼續翻譯^^ 不然我也不知道哪裡能看到更新比較快的了~
    另外我覺得湯姆好可愛喔!又很帥XD

    回覆刪除
  7. 支持!!!!分析超棒的!

    回覆刪除
  8. 支持!!!!分析超棒的!

    回覆刪除
  9. 新入坑 很棒的blog推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