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S01E08A【繁中字幕】






















讓大家久等了
第八集來囉
第8集無論是A還是B我都很喜歡
希望你們也喜歡

~159翻譯

影片在下方喔~

google drive:



mega:https://mega.nz/#!CoBjnJgR
金鑰:!3F5cf1vFbRp-iqr5qdZ_RtRA0zObjVIAXEdLjX_dU28

======================================================================
下方影片分析


















====================================================================
大家應該都知道,湯姆已經在片頭曲出現了











還有S01E02A
















這集的開頭就是血月,結尾也是











































每次通往地獄時,都有火焰,
所以火焰就像去地獄的傳送門(?)
所以地獄就像是另一個次元嗎?

雖然沒有提及,但是分手的原因應該和脾氣有關















我沒什麼概念,53天不動怒算短還是算長??















麥戈聽到星星不見就出來了,
還有麥戈不認得湯姆
















對,他不認得,但是聽星星講過
















1.  星星不是第一次看到湯姆生氣的樣子
2.  湯姆生氣的時候很可怕,就算是以星星的標準

看起來星星也知道麥戈不會希望她去















星星看起來是被感動了(?)
其實我不確定,這集的情緒太多了
















星星說了「也許」
代表她知道麥戈在擔心什麼
儘管如此,她還是去了
聽起來不太好,對吧?



星星對兩個人的反應不同




























地獄以外的都叫凡人??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這個怪物叫湯姆「主人」















但是這個怪物就沒有那麼恭敬了,還有幾個例子
















他們對待湯姆的方式比較像是「平輩偏長輩」
因為湯姆有權力改變每667年才舉辦一次的血月舞會
我能想像湯姆大概是出身貴族之類的
有人說這是用來控制心智的,
但我覺得這裡應該是想表現湯姆的控制慾
















看起來很悲哀,對吧?  然後我才發現我旁邊也沒有人...


聲音來自牆上的船長,官方說的




我好像懂了什麼...?
















血月是「選擇」兩人
並不是兩人選擇站在血月之下
我猜其實血月根本不必選擇也行
證據是這幾張圖
















1.  後面那些怪物的表情其實是驚訝的
     或許「血月」就像一個傳說、一個故事
     所以當血月真的映照下來時
     大家才會如此驚訝

2.  湯姆趕到時,血月早就映照下來了
     所以血月是「自己」選擇何時映照的

3.  這也是為什麼湯姆希望星星不要離開
     因為他認為這會增加被血月映照的概率
     所以怪物才會說:「我猜你一定以為...」

或許大家聽湯姆的是因為他的力量很強(?)
















基本上如果不考慮會沒電的話...
魔杖應該真的挺強的
問題來了,以前沒有魔杖的時候
星星是怎麼應付湯姆的?

我突然想到,地底怎麼會有月亮??















我不敢相信我花了1.5小時寫影片分析
都快趕上翻譯了...
而且還沒寫到「情緒」的部分
所以S01E08A的情緒部分
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
還有今天頭腦無法運轉
所以如果有細節我再更新
希望你喜歡我寫的分析

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集
但可能和你們的原因不太一樣吧(?)
這集是讓這部卡通變「立體」的關鍵

有關更新消息會發公告
歡迎追蹤、分享、留言

881~

13 則留言:

  1. 這集真的是甜到蛀牙XD

    話說星蝶對湯姆的第一句話都一樣?

    回覆刪除
  2. 第一季最愛這一集
    離第二季不遠了

    回覆刪除
  3. 真為湯姆感到可憐...
    麥戈沒事來亂作什麼啦!!

    回覆刪除
  4. 那個頭飾是蜘蛛做的
    星蝶喜歡蜘蛛~
    我覺得湯姆是想讓星蝶開心
    結果適得其反...
    (前男友知道前女友的喜好也是合情合理的啊)

    回覆刪除
  5. 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死了QQ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大家怎想
    不過我愛湯姆<3

    回覆刪除
  7. 喔 天啊 這集後面也太閃了吧

    回覆刪除
  8. 我也喜歡這集
    尤其是星星跟麥戈跳舞的地方😂😂

    回覆刪除
  9. 8:05 那不是神秘小鎮日誌上的手印嗎

    回覆刪除
  10. 謝謝您啊!!!我是最近才開始追星蝶的=^=然後發現了大大您的部落格,我覺得這裡經營的超好!!不只翻譯的很到位,還附加很多說明!!發現好多我自己會miss掉的東西,大大您好細心好nice 。這集是我最喜歡的一集了!很喜歡Tom為Star努力做改變><雖然不盡理想((?!也很喜歡麥戈為Star感到焦慮~~總之這集真的做的超好)))))

    回覆刪除
  11. 我真的很喜歡這集,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但是一直找不到重播,感謝大大的翻譯!!
    Tom很帥!!

    回覆刪除